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心专家应邀出席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9

  应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副主任谭志君教授、特邀研究员郑军武、王习加和办公室主任陈鑫铭博士,于2016121日至4日出席在巴拿马首都举行的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正义、公平、安全和信任的时代”, 巴拿马总统Juan Carlos Varela与副总统Isabel Saint Malo莅临开、闭幕式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际反腐败大会组委会主席Akere Muna、透明国际主席Jose Ugaz和透明国际创始人Peter Eigen、国际反腐败大会组委会副主席Huguette Labelle等领导和嘉宾,共有156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机构代表出席大会。

巴拿马总统Juan Carlos Varela(左四)和出席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开幕式的正副主席合影

   中心与会代表听取了“正义时代”、“公平时代”、“安全时代”和“信任时代”等主题报告,参加了“公民团体监督司法权力”、“提升公民参与公共事务的透明度”、“以透明构建信任”、“国有企业的反腐败斗争”等专题研讨会,出席了反腐败电影节、调查性新闻发布会、反腐败颁奖典礼等活动,并与全体代表共同签署了为维护正义、公平、安全和信任的《巴拿马宣言》。

 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代表出席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合影

  会议期间,王明高教授会见了透明国际创始人Peter Eigen先生、国际反腐败大会委员会副主席Huguette Labelle女士以及TI-China(透明国际中国分会)、TI-Costa Rica(透明国际哥斯达黎加分会)、TI-Japan(透明国际日本分会)等国家和地区反腐败机构的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和湖南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以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湖南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为代表的廉政研究组织和廉政智库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就科学制度反腐败理论与实践、反腐败地区与国际经验以及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廉政相关合作项目和廉政专著的出版达成了广泛共识。

透明国际创始人Peter Eigen先生、国际反腐败大会委员会副主席Huguette Labelle女士与王明高教授交流后合影

   两年一届的国际反腐败大会是由反腐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起、应对腐败问题的最高层的全球性会议,汇聚来自世界各国的首脑、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以共同研究和打击腐败。王明高教授与廉政研究团队先后于2003年、2006年、2008年和2010年,分别出席在韩国、危地马拉、希腊和泰国举办的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国际反腐败大会。在中国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世界瞩目成就的背景下,我校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出席第17届国际反腐败大会意义重大,不仅提升了中国和湖南廉政建设研究机构的国际影响力,更传递了国际反腐败的中国声音与湖南经验,加强了国际反腐败领域的中国话语权。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