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法管系组织学生参观中外廉政精粹展览馆

 来源: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 作者:李志园发布时间:2018-09-11
       5月21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系行管1621班组织了以“弘扬廉洁价值观,增强不想腐自觉”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在伍洪杏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中外廉政精粹展,并与馆内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中外廉政精粹展是以廉政制度与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展览馆,共分为“反对腐败 全球廉动”“廉风久远 代代相传”“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湖湘廉韵”以及“传承廉洁文化 我们在行动”五个部分。展厅的设计独具匠心,浓缩几千年的廉政制度与廉洁文化。馆内精致的布展以红色和白色为主调,红色彰显着红色文化,白色象征着公正廉明。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将人情不自禁带入不同时期的意境,一个个清正廉明的历史人物仿佛站在我们眼前,一幅幅清廉人物的简介图抒发浩然正气。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学自觉接受了廉政教育的洗礼,接受到了廉政文化熏陶,思想和心灵上都受到了强烈的触动,进一步培养了廉政文化意识,培育了廉政价值观,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了“廉洁助人一生幸福”的信念。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