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美国西洛杉矶大学校长Robert Brown应邀来中心做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9
 
2015年6月1日晚,应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法学院邀请,美国西洛杉矶大学校长Robert Brown在湖南商学院模拟法庭为中心成员和法学院师生作主题为“Why I think it is important to consider a career in the law and become an attorney(以法律为业、如何做执业律师)”的学术讲座。
Brown校长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西洛杉矶大学的概况,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选择法律为业的原因和意义。他认为投身法律事业是一个优秀青年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有效途径,可以使自身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得到精神享受和自我提升。之所以选择法律专业,是综合考虑人的机遇、刻苦、努力、自信和坚持等因素后,作出的正确人生选择。
        之后,他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概况及教学内容设计,并列举了一个法律人的必备素质与就业前景。Brown先生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律师,必须具有清晰的逻辑思维和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通过与别人的有效交流,用自己的思想解决问题。在中美贸易合作关系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法律人才的就业前景看好。 
Brown校长最后谈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执业律师,必须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学资源,勤奋努力,相信自己,不断克服困境,才能获得成功。他同时表示,在湖南商学院和美国西洛杉矶大学两校战略伙伴关系正式确立之后,欢迎各位同学赴美深造,成为多元化的法律人才。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