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研讨会在省社科院举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29
 
2015年5月19日下午,应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顾问、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教授邀请,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湖南商学院副院长王明高教授,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主任、湖南商学院纪委书记陈丽影教授出席了在湖南省社科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的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研讨会,主要就廉政建设协同中心的建设情况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如何为湖南省纪律检查体制的“改革攻坚”献策展开了专项讨论。中共湖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显泽,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培育研究员、潘小刚研究员、黄海研究员,湖南大学法学院聂资鲁教授,湖南省社科院王安中博士,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陈鑫铭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王明高教授向与会的专家们通报了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近期开展的具体工作,提出要形成湖南省廉政建设工作的地方特色和优势,以“胡耀邦百年诞辰”为契机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耀邦的廉政思想和优秀家风,重点抓好“清风奖”评选活动、“凡提必核”操作标准的拟定、遗产税和赠与税的开征建议、廉政研究系列专著等核心工作。刘显泽秘书长深入分析了新时期下中央纪委反腐工作的思路,即从突破“同体监督”困境入手,通过梳理反腐败工作的历史总结经验教训,直面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严峻,采取治标为主形成高压态势遏制和震慑腐败的蔓延,集聚纪委的工作力量,通过“转职能、转作风和转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主体责任,实现巡视工作和派出机构的全覆盖,保证反腐败工作的可持续性,切实克服“上面刮台风、下面吹微风”的现象,做到“抓早抓小、一抓到底”,坚持反腐败的“零容忍”。刘建武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省“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咨询小组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5年的工作如何有机地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结合起来谈了自己的看法。贺培育研究员、潘小刚研究员、聂资鲁教授和黄海研究员等围绕廉政建设协同创新、湖南省纪检体制改革、国际追逃的司法协作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王明高教授代表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关心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中心将认真吸收和研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以湖南省“为改革攻坚献策”工作思路为指引,按照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规划的具体要求开展具体工作,力争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省的改革重大决策和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