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研究项目

中心获得一项2015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招标项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02
 
近日,从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传来喜讯: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刘期湘教授申报的《我省如何进一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与机制问题研究》,经资格审查、通讯评审、会议答辩、媒体公示等环节和程序,报省委宣传部和省领导批准,确立为2015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招标项目。此次全省共有10个课题被列为湖南省“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项目。
刘期湘教授长期从事刑法学与廉政法制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出版了多部学术著作,担任湖南刑法学会副会长、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湖南岳林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等社会职务。在本次重大招标课题的前期论证中,他领衔的研究团队围绕新一届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三不”机制,聚焦我省改革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组织了全面的调查研究和多次讨论,邀请了包括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在内的多位专家参与项目标书的设计和打磨。该课题将研究的视野投向考察我省腐败现状、分析我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与机制缺陷、定义我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想环境与机制和完善我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环境与机制方面,通过重重考验,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立项。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组织的“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研究是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改革决策和举措,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我省经济发展新常态为目标,聚焦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应如何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如何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如何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如何完善配套政策、如何提供法治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论证性和对策性研究。刘期湘教授成功申报“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课题,标志着湖南省社科界对廉政中心和廉政基地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的充分肯定,不但是廉政中心与廉政基地服务国家和地方政府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党和政府廉政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也充分说明中心和基地的青年业务骨干正在迅速成长。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