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心专家出席第八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17
        12月11日,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廉洁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在长沙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构建良性政商关系,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省政协副主席、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顾问葛洪元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研究会名誉会长许云昭,顾问戴俭明、张虎生、黄祖示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反腐倡廉领域的七十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陈丽影教授和廉政协同创新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应邀出席论坛。
 
 葛洪元会长在报告中强调,构建良性政商关系,要认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建设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弘扬廉洁从政从业的文化,严明政商交往的道德法纪。湖南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中,需要进一步扎紧“不能腐和不敢腐”的制度牢笼,通过进一步提升湖南投资环境软实力、加强政府形象塑造和推进智库建设,打造 “不想腐”的廉洁湖南形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委党校廉政中心等省内外廉政建设研究机构的与会代表就重塑健康政商关系、建设廉洁政府和反商业贿赂等主题做了主题发言,来自远大集团、中国电信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省酒业协会、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不行贿倡议》,呼吁企业家洁身自好,奉公守法,坚守从业道德,恪守社会底线。
王明高教授和陈丽影教授邀请参加本次论坛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乔新生院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乔德福主任、江苏省委党校廉政中心王世谊主任和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田湘波副主任等专家进行了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专题座谈,在廉政建设研究机构协同创新发展、廉政建设理论体系构建和打造廉政建设智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各方共同努力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各机构间在学术队伍、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取得了共识。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