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40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8

  王明高教授在湖南省社会科学奖表彰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311日,湖南省社会科学奖表彰大会暨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寄语广大社科工作者,热心研究、潜心学问,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长李友志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湖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第三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的通报》。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会议,表彰大会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

会议表彰了99项优秀社科成果、4名优秀社科专家和5名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在会上讲话指出,人才是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资源、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人才,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开,为社科理论界出成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紧跟时代,多出精品,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为中心,结合湖南实际,把事关湖南改革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透。

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作为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以“因科研而快乐”为题作大会发言。他认为,自己能坚持20年致力于系统研究反腐败问题,主要是认为做科研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源自于,一是研究成果能够实实在在助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二是研究成果能够实实在在促进学校的发展,三是研究成果能够实实在在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王明高教授表示,将继续与研究团队成员一道矢志不渝、勤奋不息,积极献言献策,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的实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尽心尽力。

王明高教授作为优秀社科成果获奖者代表在湖南省社会科学界最高级别的表彰大会上作主题发言,充分彰显了湖南省社科界对近年来中心在廉政建设研究领域的高度认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文雄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王明高教授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以王明高教授为带头人的廉政建设研究团队,依托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紧扣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重大战略急需,在廉政建设领域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服务。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完成英国政府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委托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高层次研究项目,出版和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廉政建设研究专著和学术论文,十多次获省部级以上优秀社科成果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的研究成果受到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并进入国家廉政建设决策。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