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41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8

 王明高教授为省人社厅做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311日,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在全省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的工作部署,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理论学习暨机关学习课堂”,组织学习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应邀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专题辅导报告。省人社厅主持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主持会议。

 

王明高教授紧密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主题,根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要求,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反腐倡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众多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把纪律挺在前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中国科学制度反腐败展望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讲述了如何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勉励在座的党员干部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蔡畅元副书记高度赞扬了辅导报告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他认为王明高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的高度深入把握了新《准则》、《条例》的重大变化,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如何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通过学习,省人社厅干部队伍必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扎实工作,在认真履职的同时敢于担当,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为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