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42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8

 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湖南商学院对接共建

 

   322日,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顾问黄祖示将军,名誉会长许云昭同志、傅学俭同志,会长、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同志莅临我校,就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我校对接共建事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校长陈晓红教授和各位在家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傅学俭同志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研究和弘扬中华廉洁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意义重大,认为研究会通过研究宣传廉洁文化的实践,坚定廉洁文化自信,得到了社会公认和赞誉。他着重指出,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湖南商学院共建,是传承和共同发展的需要,是联合创新培养人才的需要,依托新平台继续办好研究会,对于弘扬中华廉洁文化,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名誉会长许云昭同志高度赞扬了湖南商学院的巨大变化,畅谈了他与湖南商学院和研究会之间的深厚感情,并着重从政治、经济和学术研究层面分析了廉政建设与廉洁文化所具有的重要作用,期待湖南商学院能把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办好。

  顾问黄祖示将军殷切希望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湖南商学院共建以后,能更好地在廉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长葛洪元同志指出,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湖南商学院共建,是研究会实现创新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极其重要的转变,可谓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就天时而言,十八大以来,我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共建研究会完全符合中央提出的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精神;从地利来说,湖南商学院有全省唯一的高水平的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有优秀的首席专家和精干的研究团队;从人和而言,湖南商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廉政建设研究。因此,他相信并期待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在湖南商学院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

 

  王汉青书记与陈晓红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几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湖南商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办好《清风》杂志。校党委一致同意,欢迎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入驻湖南商学院,学校将积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依托学科优势,坚持合作创新,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努力把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传承好、发展好。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