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公派优秀青年教师攻读国际反腐败学院硕士学位的通知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7

各二级单位:

为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需要,培养国家和地方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反腐败规则,能够参与国际反腐败合作和廉政建设研究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增强我校在国际国内反腐败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促进我校“三升”战略目标与“双一流”建设,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法》(湘教发[2012]68号)、《湖南商学院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实施办法》(校行发〔201221号)以及《湖南商学院十三五海外访学培训计划》(校行发〔201573号)等文件精神,学校拟选拔公派一名优秀青年教师攻读国际反腐败学院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国际反腐败学院(International Anti-Corruption Academy)成立于2011年,是第一所全球性的提供有效打击腐败的教育培训机构,由奥地利政府、国际刑警组织(INTELPOL)、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欧洲反诈骗局(OLAF)等机构共同倡议成立,包含70个联合国成员国和3个国际组织,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以南15公里的拉克森堡。

国际反腐败学院反腐败研究硕士(Master in Anti-Corruption Studies, MACS)是一个为期两年的模块化学习项目,共包含7个为期两周的学习单元,地点在奥地利拉克森堡与全球相关地区。该项目采用交互式教学、团队学习、案例研究、小组研讨和远程学习等方式,旨在为从事反腐败工作和预防腐败事业的人士提供专业的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在来自全球的学员之间构建专业的反腐败合作网络。

中国于201411月加入国际反腐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在促进国际反腐败事业的重要作用,中央纪委、最高检以多种形式支持和参与了学院的工作。我校选拔公派有志于终身从事廉政建设事业的优秀青年教师赴国际反腐败学院攻读反腐败研究硕士学位,培养廉政学方面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在全国具有开创性,对引领我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促进廉政学重点学科、廉政智库的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增强我校在国内国际反腐败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二、申报条件

1热爱党和国家,热爱学校,思想品德好,无违法和违纪记录。

2申请人应为湖南商学院在职在编人员,并已获得博士学位,身心健康,年龄低于40岁(197711日后出生)。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备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4.信念坚定,视野开阔,心胸宽广,具有为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事业奉献终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成回国后必须终生从事廉政建设事业。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国际反腐败学院的语言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交外语水平合格证明

三、选拔名额

选拔名额为1人。

四、优惠政策

1.学校提供含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等全额资助(约合人民币贰拾捌万元),参照国际反腐败学院MACS项目费用标准及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的相关文件执行,资助期限为24个月(201710—201911月)。

2派出人员需与学校签订培养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学习期限内,按公派出国访学政策享受工资和福利待遇。

五、申报程序

1.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申报人员在2017510日前向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提交申请材料(附件4)纸质档一式三份(1份原件2份复印件),电子档发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松武、陈鑫铭

联系电话:88688252

电子邮箱:cicac2011@126.com 

联系地址:湖南商学院二办公楼707室

22017512日前,人事处、国际交流处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将汇总申报人员材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审核并择优录取。

32017512日前公示最终人选,公示期一周。

六、其他事项

1.被录取人员须在资格有效期内联系国际反腐败学院完成申请和注册手续并按期入学。

2.在外学习期间应遵守有关规定和协议约定,自觉接受国内单位和驻外使(领)馆的管理,定期提交研修成绩单及研修报告。派出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学校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资助协议的有关约定,自觉接受学校和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管理,定期向学校提交研修报告。

3.派出人员学成后应按期回国履行回国服务义务,及时向学校办理报到和复职等手续。

4.派出人员在派出期间参加学术交流、接受采访、发表论文、出版著作等,应注明湖南商学院或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身份。

 

附件:

1.国际反腐败学院反腐败研究硕士招生手册

http://iaca.int/images/sub/master/MACS_brochure_2015_updated_Jan2017_online.pdf

2.国际反腐败学院反腐败研究硕士招生宣传单

http://iaca.int/images/sub/master/MACS_flyer_October_2016_web.pdf

3.申请攻读国际反腐败学院反腐败研究硕士流程与要求

Guidelines for the Application Procedure MACS 2017

4.国际反腐败学院MACS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426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