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廉政学学科建设暨《廉政学研究》创刊研究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刘浩然发布时间:2018-09-13
        9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研究室主办的廉政学学科建设暨《廉政学研究》创刊研究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廉政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社科院、求是杂志社、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新华文摘杂志社、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同方知网等单位的对于廉政学有着真知灼见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廉政学学科建设以及《廉政学研究》的杂志建设问题。
  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廉政学研究对象、范畴体系、研究方法和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之间的关系等领域展开了讨论。并对《廉政学研究》期刊在编委会设置、编辑队伍建设、专题与版面设置、出版周期、读者推送、编辑制度与流程等方面提出了的意见建议。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廉政学学科建设非常有必要,并认为《廉政学研究》的创刊十分有意义,可以为廉政学理论与实践研究者提供了思想碰撞的高端平台。
  据悉,廉政学以探究腐败治理规律为主要任务,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型应用学科。2017年1月,廉政学作为特殊学科纳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在廉政研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廉政学学科建设的目标是形成科学完善的理论体系,解决廉政理论长期滞后于实践并碎片化缓慢发展的局面,促进反腐败政策更加科学和稳定,持续培养廉政建设专门人才,降低廉政建设成本和投入,防止腐败和不正之风久而不治或治而复发,促使权力运行持续廉洁和高效。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