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东南大学刘艳红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4日,在学校英才报告厅,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麓山大讲堂第七十九讲,讲座主题为“网络时代的法律挑战”。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主持,并为刘艳红教授颁发了湖南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b99788b0eb8757607732d1927251dbb4.jpg 

刘艳红教授通过社会关注的网络事件切入,在简述网络犯罪具体概念后,提出网络时代面临的法律挑战是什么?随后,依循互联网的发展脉络,重点讲述了互联网1.0时代、互联网2.0时代以及互联网3.0时代分别对应的网络犯罪对象和犯罪特点,详细阐述了网络时代面临的具体法律挑战和对未来暗网治理的担忧。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精彩动人。既从刑法角度充分解读了网络时代的法律挑战,也体现了对人类发展终极关怀的伦理使命与道义担当。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