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项目 研究项目

中心获2019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委托项目立项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陈鑫铭发布时间:2019-10-30

近日,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第一批)的通知》(湘社科办[2019]5号),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主持的《新时代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研究》,经单位推荐、专题会议研究,报省领导批准,正式被立项为2019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委托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

 从今年3月接到省社科规划办下发的《2019年度省领导交办智库选题研究工作方案》通知开始,王明高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就主动对接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并着手组建了专业涵盖广、业务知识精的研究团队,围绕选题进行资料收集整理、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制定研究计划等工作,并在省社科规划办的指导下组织了专门的开题报告会。4月中旬至5月中旬,负责人王明高教授与课题组专家先后赴福建、广东、北京等省外有关单位和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局等省内政法部门调研和访谈,结合自身的思考和研究,形成了阶段性研究成果。

 5月下旬开始,课题组专家又先后前往省内长沙、郴州等5市及宁乡、茶陵、桂东、苏仙等18个县市区展开深度调研,同时进一步听取省直政法单位有关同志的意见,取得大量的第一手材料。7月中旬,研究团队主要成员听取了省社科规划办对成果的审核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报告;8月中旬,省社科规划办委托省社科院智库办组织专家再次评议报告,提出修改意见,中心专家团队充分吸收意见后形成研究报告,根据省委政法委领导的意见,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关春审示,黄关春同志审阅后批示:“专题报告有情况分析,有对策建议,也有典型示范,十分难得。”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组织的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课题研究,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省智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资政研究,为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撑的重大举措。在当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程中,王明高教授成功主持“智库专项”重大课题,一方面说明中心研究团队站位高、定位准,能够深入了解我省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也充分证明湖南省社科界对廉政中心和廉政基地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的高度肯定。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