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陈丽影教授一行受邀出席中国廉政文化遂宁论坛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陈鑫铭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6日—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中共四川省纪委、中共遂宁市委主办,中共遂宁市纪委、中共射洪市委、《廉政瞭望》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廉政文化·遂宁论坛”在四川遂宁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陈丽影教授与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鑫铭受邀出席论坛。 

image.png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委、省纪委,以及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地方社会科学院、党校、高校等单位100余名嘉宾共同观看《莲里同行 遂心康宁》宣传片。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首任理事长李秋芳,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李雪勤,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刘跃进,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后强,中国社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文东,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等作大会主题演讲,深刻剖析当下廉政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必然性,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文化滋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交流研讨会上,山西省朔州市纪委监委,重庆市潼南区纪委监委,四川省成都、眉山、达州、德阳、南充等地市纪委监委分别从培育廉洁家风、树立文化自信、完善监察体制等不同角度,围绕主题作了演讲。闭幕式上专门举行“中国廉政文化论坛”会址授牌仪式,中国廉政文化论坛将落址遂宁,打造廉政文化研究和传播的新高地。

12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与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将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陈丽影教授一行会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领导,就即将联合主办的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沟通,并与参会的相关单位代表就打造廉政文化观、廉政文化反腐、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还表达了欢迎相关参会单位积极参与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建设进程。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