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廉政审计学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会计学院召开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新闻网 作者:会计学院 贺勇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4日下午,由会计学院和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廉政审计学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经管综合大楼B501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学校资深教授王明高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座,研究生院、“三升”办公室、教学评估中心、财务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会计学院负责人及廉政审计学方向和审计学系全体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刘建秋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28111226.jpg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贺彩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王明高教授和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她表示,廉政审计学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首次召开对会计学院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会计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

廉政审计学负责人段琳围绕廉政审计学方向在专业建设与科研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周鲜成和“三升”办公室副主任杜焱分别作主题发言,就廉政审计学方向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与会计学院的特色专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廉政审计学可以作为一个特色学科着力发展,为会计学院“十四五”时期的学科建设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高地和亮点。

王明高教授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指出,廉政审计学的建设与发展既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也是学校和个人的需要,廉政审计学的兴起和发展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也顺应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求。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廉政研究的经历,阐述了交叉学科只有突出特色才能在传统优势学科的夹缝中萌芽和发展壮大,研究人员只有在坚持主要方向的前提下不断突破、下笨功夫,才能成为某个领域的翘楚。当前,我校的廉政研究平台已位居省内乃至国内前列,会计学院在新一轮的学科建设竞争中,必须敢于打破传统学科之间的壁垒,紧密围绕廉政审计学这一特色方向培育和发展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学科体系,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发愤图强,以学科建设不断推动会计学院的发展和壮大。

会计学院院长刘建秋表示,将积极吸纳与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把廉政审计作为会计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全力支持廉政审计学科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整合研究团队、积极开展交叉研究、开发特色专著和教材、多出集成成果,力争在未来的审计硕士点评估和审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

与会的廉政审计学方向团队成员与审计学系老师也分别作了发言,对廉政审计学的发展与研究切入点各抒已见。年轻博士们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廉政审计学方向团队,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计学院 贺勇)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