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廉政建设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主题教育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潘超发布时间:2021-04-06

迎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春风,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积极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于3月30日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以“亮红色初心,倡廉洁清风”为主题的“学史明理”主题教育,通过现场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与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讲解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847.jpg

党员们首先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依次参观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等展厅,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中,大家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深入学习了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强烈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长沙人精神,对党的历史和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史明理,不仅是心灵或者精神再次净化与洗礼的过程,更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都认为,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才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文/潘超 图/陈鑫铭)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