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校组织在中外廉政精粹展开展“体验式党课”活动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高阳发布时间:2021-05-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4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中外廉政精粹展厅组织开展了一堂“体验式党课”,新入党的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党课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来到现场与党员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希望党员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前行力量。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康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做到勤奋求知问学、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才干。

图片2.jpg


随后,在中外廉政精粹展厅内,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学校资深教授王明高为党员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体验式党课”。王明高教授围绕展厅主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依次向党员同学们讲解了“反对腐败 全球廉动”“廉风久远 代代相传”“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湖湘廉韵”“传承廉洁文化 我们在行动”等五个版块的展示内容,系统介绍了古今中外廉政制度和文化,讲述了湖湘儿女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崇尚廉洁的动人事迹,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并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仅自己要廉洁,更要提醒督促家人、朋友、后代等身边的人要廉洁,用清廉守护幸福生活,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获取智慧、增长知识,在学习生活中勤奋进取、乐观向上,与国家共奋进、与学校共成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有利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型人才。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