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廉政建设理论丛书编撰研讨会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杨惠淇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上午,由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廉政建设理论丛书编撰研讨会”在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206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湖南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高教授,湖南人民出版社政治理论读物编辑部吴向红主任、唐艳编辑和九位书稿作者及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鑫铭主持。

image.png

 王明高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人民出版社吴向红主任及所有参会专家的热烈欢迎,他表示为推动廉政学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深入研究廉政建设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探索构建廉政学学科体系的理论基础,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了廉政建设基础理论研究项目,由湖南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撰写了《廉政学》《廉政经济》《廉政管理》《廉政法》等一批著作书稿。廉政建设研究丛书的编撰和出版,将极大丰富新兴廉政学科的理论体系,不但能有效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建设事业话语权,而且对指导廉政学科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专著的成果质量,中心将与湖南人民出版社合作将此系列著作以丛书的方式编撰和出版。希望出版社从专业出版的角度指导书稿作者完成相关修订和完善工作。

随后,吴向红主任向在座的书稿作者介绍了此系列丛书的相关论证情况及出版规范,从书名、体例、内容的编排和注释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专业建议。

最后,书稿作者就书稿的名称、体例及出版规范等具体细节向出版社的同志进行了请教和讨论,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会议认为在人民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在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带领下,廉政建设理论丛书一定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出版发行。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