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清廉湖南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义正 陈鑫铭 吴俊发布时间:2021-10-18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号召,助力推进清廉湖南建设,10月16日,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联合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清廉湖南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长沙湘茶高科技产业园召开。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顾问、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许云昭,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葛洪元,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原主任傅学俭,研究会会长、湖南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明高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湖南省纪委、岳麓区纪委、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等单位的代表和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5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茶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重旺在致辞中介绍了湘茶集团的“茶廉文化”,表示将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积极为传播和实践优秀廉洁文化贡献力量。

在主题报告环节,研究会副会长、金鹰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正勇作了题为《创新理论研究,构建清廉指数,建设示范基地,在清廉湖南建设上积极担当与作为》的报告;研究会常务理事、博胜集团CEO刘刚分享了“廉洁文化品牌建设”的有关做法和计划;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代表介绍了县域大数据监督的“江华探索”暨江华“清廉中国”大数据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情况。

研究会特邀专家、《清风》杂志编委会主任胡海鹰阐述了加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自身党建工作和规范内部管理的内容;特邀专家田伏隆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如何解决“不想腐”和“零容忍”的问题发表了看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傅学俭深入分析了清廉湖南建设相关文件的内容,为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描绘了宏伟的蓝图。

葛洪元指出,清廉湖南建设要有开放性和创新性,研究会应在科学制度反腐和推进实质民主的结合上做文章;清廉湖南的建设要有硬抓手,把以江华县为代表的清廉单元建起来、推出去。许云昭顾问的讲话分析了如何提高清廉建设的政治站位和发挥研究会的主观能动性,并建议制定和实施清廉建设的指标体系,构建一个党委领导、全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

王明高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如何让清廉湖南乃至清廉中国建设落地是至关重要的问题,研究会应该继续坚持推动科学制度反腐,秉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理念推进廉洁文化事业,充分发挥新型社会组织和高水平专业智库的作用。

与会代表还围绕促进公权力廉洁运行、从严约束干部为政清廉、开展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保障清廉湖南建设和共建共创清廉湖南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并就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达成了共识。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