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和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潘超发布时间:2021-11-16

为实现社会党组织与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经报学校党委批准,同意原挂靠法学院党委的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与法学院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立联合支部。11月8日,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和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于创新中心206会议室顺利召开。原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和原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艳香、党务干事商利丹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伍洪杏主持。

image.png

成立大会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胡艳香书记宣布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和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成立,伍洪杏同志汇报了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随后,按照党支部选举程序,党员进行投票选举。会议选举伍洪杏、潘超、熊觉三位同志分别担任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等职务。

新任党支部书记伍洪杏同志发表任职讲话。他表示,全票当选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虽有多年党龄与担任支部书记经历,但就如何履行好体制内与体制外的联合支部书记一职仍倍感压力。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全体党员,狠抓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党支部创先争优。

法学院党委书记胡艳香高度肯定了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对学院乃至学校提升组织力量的重要意义,期冀联合党支部在“打造国家级优秀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优秀廉政文化研究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并为构建“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清廉社会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原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傅学俭同志认为,成立校内外联合党支部对服务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清廉湖南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发与利用好校内校外资源,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与底蕴的清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培育造就高素质清廉建设人才队伍。

支部党员王明高同志指出,推进社会党组织与高校基层党组织各清廉单元的融合发展,是创新创造清廉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是高校转型发展与治理现代化的主动创新与积极探索,希望党支部更加积极有为。

支部委员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职业道德素质与业务素质,积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