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信仰力量”主题教育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 作者:熊觉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能力素质,11月18日,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与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长沙县的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开慧村党支部共同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信仰力量”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image.pn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杨开慧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瞻仰了杨开慧烈士塑像和纪念碑。毛泽东手书《蝶恋花·答李淑一》大型词碑前,苍松环绕,大家向开慧烈士敬献花篮和鞠躬致敬,认真聆听烈士的生平和光荣事迹,为革命前辈感天地、泣鬼神的不朽功业和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折服。随后,全体成员步行前往烈士家属墓园和杨开慧故居瞻仰,珍贵的书信和照片将思绪带回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大家都为毛泽东和杨开慧这对伟大的革命伴侣高尚的革命理想所折服,在叹服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精神的同时,也对红色基因在革命家庭的传承与赓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age.png

在开慧村村部会议室,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为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毛泽东和杨开慧为代表的革命先辈投身革命的光荣事迹讲起,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他深情地论述了杨开慧烈士心怀崇高理想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奉献精神和宁死不改志坚的牺牲精神,并将新时代的开慧精神总结为“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勤于学习的科学精神、乐于助人的利他精神、敢于开拓的拼搏精神和用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他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职位退下来后,婉拒高职和高薪,毅然来到开慧村投身乡村振兴,以党建促发展,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进而形成红色产业集群、盘活利用村集体闲置资源吸引产业投资,带领全体党员和村民将集体经济空壳村发展成为产业全面发展的先进村。

王明高教授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高度赞扬朱有志书记热爱和忠于党的事业的赤诚之心,对朱书记十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奉献力量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王教授勉励全体党员认真向朱有志书记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开慧精神、建好烈士家乡、助力振兴乡村。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争当新时代的先进党员,既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赓续忠诚担当的精神血脉,也要学习建设前辈不用扬鞭马自蹄的奋进精神、鼓足干劲破解困境的求索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性一流工商大学、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