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吴俊 杨惠淇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暨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工作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葛洪元出席并讲话。来自省政协、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单位的廉政研究专家共20余人与会。会议由副会长单位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承办。

葛洪元指出,研究会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时代背景。要不断探索反腐败的治本之策,既要重点治乱更要治本,将治本与廉洁文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来引领廉洁文化建设,这就是新时代廉洁文化最重要的特点。

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委党校科研部主任谢兵良,研究会副会长、法制周报社社长刘正勇分别作了题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和《厚植土壤,强根固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主题交流。大家一致建议,推动新时代的廉洁文化建设就是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关键少数和要害部门抓起,并就如何加强廉洁文化的宣传工作、丰富和发展廉洁文化学科体系、培养廉洁文化专门人才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研究会创始人、名誉会长傅学俭指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研究会要从廉洁文化建设的创造型转化和创新型发展两个方面着手,致力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其社会效果的推行,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研究会会长、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会成立18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传播、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廉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专门研究和传播廉洁文化的学会,一定要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东风,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切实推动廉洁文化理论宣传和学术研究扎下根、开出花、结好果,这是新时代反腐倡廉提出的新要求、新课题和新科目。

研讨会还集中学习了《湖南省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等文件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