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出炉,我校多位学者荣登榜单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新闻网 作者:科研处 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1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陈晓红教授荣登榜单,位列全国榜单第12位。这是陈晓红院士自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TOP10”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image.png

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中,全国共有495所高校的6089名杰出学者入选,我校王明高教授、欧阳峣教授也位列其中。中南大学位列湖南省高贡献学者排名第一,我校挺进全省高校前10强,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位列第16位。本次陈晓红院士等多位学者入选,是学校在科技领域不断强化交叉融合创新的结果。

“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遴选,以中国学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系统性成就和贡献为基准,突出评价学者的教育教学水平、学术研究水平、创新质量和实际社会贡献,选择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奖励、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专利奖等12项社会各界公认权威主流、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指标作为评价标准,遴选标准科学客观统一,指标统计时间为2000年至2021年。上榜学者均是2000年以来我国高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学者,在各自学科领域内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的领军型人才。

image.png

艾瑞深校友会网在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中国高校学者提供依据。

“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榜单是艾瑞深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清理“五唯”等文件政策要求,在多年开展“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遴选的基础上,在国内首次提出“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引入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坚决破除中国大学排名中“唯论文、重理轻文”等不良价值导向,为科学客观系统评价研究中国高校学者的表现提供依据。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