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湖南省级选拔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杨惠淇发布时间:2023-0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于2022年底正式启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统筹领导,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具体实施的作品征集和省级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师生在本次省级选拔活动中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

本次活动全省共有70所高校参加,共征集“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作品、“润心话语”视频作品、“清心妙语”创意设计作品和工作案例等各类作品1955项,经过初审、通讯评审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四类获奖作品201项(具体名单见附件)。我校发展规划处黄思维的《清廉赋》,经济与贸易学院欧慧婷、李路远的《以清践行,不忘初心》和工商管理学院吴相城、吴省的《渔樵问廉》获征文作品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陈嘉榕、吕敏的《心向廉 利万代》,设计艺术学院贾金香的《红绿灯》,设计艺术学院陈嘉榕、吕敏、周晓蓉、陈鑫铭的《廉洁华容道文创设计》获创意设计一等奖,设计艺术学院陈鑫铭的《文化润心筑阵地 “廉”动各方育新人》获工作案例一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强调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活动的高质量开展,让廉洁文化在校园更“燃”。学校专门成为了以陈晓红院士为主任的湖南工商大学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委会,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从组织领导、活动经费到人员配备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参赛事务,协调推动高校廉洁知识问答、作品征集、案例展示活动、颁奖与宣传等系列工作。学校师生员工踊跃报名,形成了同参与、共行动的浓厚氛围,并用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学校党委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弘扬“清廉、清净、清正、清新、清朗”的廉洁风尚,以“中外廉政精粹展”和“廉洁文化作品展”两个常设公益文化展厅为抓手,结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728104732.jpg


附件:

关于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省级评选结果的通知.pdf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