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喜报:我校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作者:湖南工商大学发布时间:2023-11-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3〕15号),经高校推荐、各省区市推荐、专家遴选,由我校报送的廉洁作品,2项入选校园征文遴选名单,2项入选创意征集遴选名单,1项入选廉洁案例遴选名单,2人获评知识问答优秀学员,入选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部于2022年底,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正式启动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结合高校实际,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作品征集、知识问答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进行创作。

640.pn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顾问陈晓红为主任的湖南工商大学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委会,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设计艺术学院等二级单位快速响应、默契配合、通力合作。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参赛事务。学校师生员工踊跃报名,形成了同参与、共行动的浓厚氛围。

在省级选拔活动中,我校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经省教育厅评选,我校师生创作的多项作品获批报送教育部参评。获奖作品紧扣廉洁主题,遵循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导向和创新方向,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营造崇廉尚廉风气,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作品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我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提出“党风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理念,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多要素协同运用开展“清廉校园”建设。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顾问陈晓红表示,走好新时代的教育赶考路,必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持之以恒纠“四风”,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此次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让廉洁文化在校园更“燃”。

本次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在教育部举办、评审、公示、发文的全国高校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一,展现了湖南工商大学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面貌和矢志一流、奋勇争先的精神。学校将继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守正创新,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推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校园风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开新局面、再求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1110091353.png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