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邓联荣(曾用名:邓联繁)

 

 

 

 

 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湖南邵阳武冈人,党员,湖南工商大学教授、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宪法学研究、廉政法治研究,兼任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湖南省法学会廉政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1996年9月-2005年6月,武汉大学法学院本科硕士博士连读,本科经济法专业,硕士博士阶段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2008年9月-2009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10年7月-2011年7月,美国艾默里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005年9月-2011年11月,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2011年12月-2017年2月,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工作,曾任湘西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州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院)长、教育长,挂职吉首市委常委、副市长,积累了一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民族工作、统战工作、基层工作经验。

 2005年7月参加工作后,独自在《中国法学》《法学评论》《法律科学》等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全文转载10篇。独作获中国法学会第六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一等奖(2011年)、湖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年)。排名第二的集体成果获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年),作为第一执笔人的集体成果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2014年)。

 长期从事廉政建设与法治建设的交叉研究,读研期间曾与导师合著《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视野—基于宪法学思维方式的一种研究》(人民出版社2002年版)。在中南大学法学院工作期间,于2006年策划成立了廉政法治研究所并被院里任命为所长,在《检察日报》《湖湘论坛》等报刊杂志发表《将廉政纳入法治建设总体进程》《从廉政法制到廉政法治》等论文。2012年以来,主攻法治建设与廉政建设的交叉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15项,在人民出版社、法律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发表独作51篇,《中国纪检监察报》采访报道72次,省内外宣讲上百场,被评为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理论宣讲报告2018年获中央宣传部表彰。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