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27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5-12-03
廉政建设基础理论研究首批重大招标课题立项签约
 
日前,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举行了廉政建设基础理论研究首批重大招标课题立项签约仪式。廉政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廉政基地主任陈丽影教授、相关课题负责人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丽影教授主持。
陈丽影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课题招标组织开展的有关情况,并指出,课题招标工作得到了湖南商学院广大教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申报十分踊跃。经过专家匿名评审、专家小组评议和两轮现场答辩与论证,最终确定立项资助《廉政学》、《廉政经济》、《廉政管理》、《廉政审计》等10个课题。
王明高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重大招标课题的相关工作,感谢各位专家对课题招标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立项课题的负责人表示祝贺。他强调,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的攻关,是中心开展协同创新工作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课题和相关专著成果的推出,是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对廉政建设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课题负责人能够以大的视野、高的标准,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遵守中心的相关管理要求,加强研究过程管理,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本次招标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意识,深入研究廉政建设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促进国家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于2015年6月联合对外发布了《2015年廉政建设基础理论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向全社会发布了《廉政学》、《廉政经济学》、《廉政管理学》、《廉政法学》、《廉洁文化论》、《廉政财务学》、《廉政审计学》、《反商业贿赂》等专著的招标任务,要求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成果为不少于20万字专著,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不包含专著出版费)。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