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31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1-06
中心成员访问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湖南研究中心
 
12月18日下午,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陈丽影教授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访问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湖南研究中心,就廉政建设协同创新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研究中心主任、原湖南省纪委常委唐东平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定位,即围绕制度反腐的核心开展廉政法制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这一思路得到了中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监察厅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心将瞄准“互联网+”开展廉政决策咨询、在岗培训和信息服务工作,通过与湖南省纪委、湖南省国资委、湖南商学院、湖南中烟等政府部门、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在廉政案例整理、廉政政策解读、廉政影视拍摄等方面发力,整合廉政法制领域的各种资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支持。
 王明高教授和陈丽影教授对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心在积极架设实务界和理论界的桥梁,努力整合纪检监察机关、政法系统和理论界的资源,集合廉政法制建设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地方的反腐倡廉建设献计献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两个机构今后可以在智库建设、人才共享、协同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是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等司法界领导和专家(含新闻、文化)共同发起组成的国家级社会团体,湖南研究中心是研究会的直属机构,致力于推进廉政理论创新、廉政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服务于党和国家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于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