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34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1-12
王明高教授应邀出席湖南省纪委专题座谈会
 
 12月25日上午,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应邀出席中共湖南省纪委召开的专家学者、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周农,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办主任卞鹰,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显泽。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开展2016年湖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明高教授做了题为《推进制度反腐 建设廉洁湖南》的主题发言,提出应树立“一面旗帜”即“廉洁湖南”,突出“两个抓手”:一个抓手是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的专项整治行动,另一个抓手是传承湖湘优良家规家训家风。并就掌握国际反腐败话语权、推进科学制度反腐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了三点建议。傅奎书记认真听取了王明高教授发言,他说这些年来一直在关注王明高教授的研究,以中国信用保障号码制度为代表的成果确实很有价值,希望在今后的研究中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实际,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傅奎书记在其他与会专家发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反腐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以两个责任为抓手,重心向下,精准发力,铸就责任链条、打造责任体系,让基层人民群众也能享受反腐败的红利。湖南的理论界应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实践的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湖南在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用理论研究为决策提供参考。腐败和反腐败的斗争在不断变化,但我们应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思考和审视腐败问题,要唤醒历史记忆,从中汲取力量,将理论研究与反腐倡廉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信心重塑起来、把精气神鼓起来,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