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首届湘台两岸高校合作与交流见面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5

         红网长沙41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井朔宇 陈璐明)近日,“首届湘台两岸高校交流与合作见面会”在湖南商学院举行。来自长沙市台协与两岸学术交流促进会的教育专家及代表与湖南12所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求建立两岸高校合作交流的常态机制。

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在会上指出,双方应当在两岸人才培养、校地经济合作、科研协作与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两岸大学各自的优势,抓住海峡两岸发展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推进两岸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两岸学术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蔡东亦先生在会上介绍了台湾南荣科技大学、高苑科技大学、美和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学院等六所高校的基本情况,转达了各高校交流合作办学的意向。他认为,湘台两岸高校教育合作大有可为,希望两地高校把握机会、增进联系,实现合作共赢。

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高校的代表畅所欲言,与台湾方代表共同探讨两岸高校合作办学的发展愿景及可能的合作模式。

会上,与会高校代表一致同意建立湘台高校交流合作平台,将延续见面会机制,共同探索两地高校科研、人才合作的新途径,在竞争中实现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