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何俊锋律师主讲“法治信仰”专题讲座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6-13

     66日晚,在乐知楼F101模拟法庭,长沙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治信仰志愿者联盟发起人何俊锋律师为法学院百余名学生主讲了题为法治信仰的专题讲座。中心廉政法研究团队带头人刘期湘教授和中心成员袁露出席了此次讲座。

何俊锋律师结合中国目前法治现状和雷洋事件阐述了当前我国法治信仰面临的严峻考验,强调作为一名法律人必须以法治为自身信仰,并呼吁法律必须被信仰,法律工作者应以维护公民基本权利,稳定社会城市秩序为己任,以自身人格魅力守护法律人的尊严。

随后,何俊锋律师以如何让法治成为信仰为主线,结合自身的法律从业经验,详细介绍了法治精神、法治定义以及用法律规则创造价值的方法,并强调大家应该心怀法治信念,一起去追求上善若水的境界,连接每一颗有信仰的心灵。

最后,同学们和何俊锋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何律师鼓励同学们成为法治信仰的践行者,为中国法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