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前沿 > 国内视野 国内视野

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发展

 来源:观察与思考 作者:管素叶发布时间:2019-04-30


      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党建学说,开拓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首先,精准把脉,系统分析了腐败问题的政治、思想、客观、主观根源。其次,提出了根治反腐败的新理念新思想,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自觉;坚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反腐败思想防线;坚持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扎牢制度防线;发挥监督合力,构建科学有效的监督体系;坚决落实两个“主体责任”,避免反腐空转。再次,贯彻辩证思维,开拓反腐败斗争新方法,使得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重大创新稳妥推进,成效显著。

  关键词:新时代 反腐败斗争 理论创新 实践创新



       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发展.pdf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