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前沿 > 国际聚焦 国际聚焦

阿尔及利亚前总理因涉嫌腐败遭拘留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5

     阿尔及利亚前总理艾哈迈德·乌叶海亚近日因涉嫌腐败遭拘留,临时拘押在首都阿尔及尔东郊的哈拉什监狱。

  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乌叶海亚当天就腐败调查接受一名法官数小时问询,最高法院随后下令拘押他。报道说,今年3月,作为内阁改组的一部分,时任总理乌叶海亚辞职。他正就“非法授予特权”等指认接受调查。

  最高法院当天晚些时候下令拘押前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阿卜杜勒-加尼·扎兰。

  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加伊德·萨拉赫敦促司法部门调查所有涉嫌腐败的人,多名前政府高级官员因涉嫌腐败5月在阿尔及尔一家法庭出庭。

  阿尔及利亚前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4月初辞职。阿尔及利亚议会4月9日任命相当于参议院的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为临时总统。本·萨拉赫4月10日宣布,将于7月4日举行总统选举。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局已推迟总统选举,缘由是候选人人数不足。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