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常务理事会在省委蓉园宾馆召开

 来源: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7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于2020年6月13日,在省委蓉园宾馆隆重召开,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葛洪元同志,研究会名誉会长、省委原常委许云昭同志,研究会顾问、省军区原政委黄祖示将军,名誉会长傅学俭同志,研究会顾问田伏隆同志和研究会副会长与常务理事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海鹰副会长主持。


image.png

 1.png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高同志,副会长万宁、段启俊、副会长兼《清风》杂志总编汪太理同志,分别向大会报告了《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2019年工作总结》、《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2019 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2020年工作计划》和《清风杂志社2019年的工作总结》,与会代表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对研究会2019年在组织建设、党建、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会议还听取了常务理事会关于第十一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的筹备情况,以及符乔荫同志担任清风杂志社社长职务的人事情况。

会议对支持研究会工作的助廉典型湖南乐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君颁发了证书,韩君同志是一位热爱廉洁文化、支持廉洁文化的热心人士。他志愿捐款50万元,向全国(湖南除外)2000个县市区有关领导免费赠阅2020年度《清风》杂志,以支持《清风》十年走向全国的愿望。汪太理副会长表示清风杂志在发展过程中还得到了很多热衷廉洁文化事业的企业家的支持,对此他代表清风杂志对这些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image.png2.png



   名誉会长傅学俭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廉洁文化教育梦”,表示廉洁教育梦实践育人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去做的事,希望研究会继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培育现代文明人格”。名誉会长许云昭认为研究会应继续加强平台、论坛、杂志、清风网、清风宣讲台等的建设,并建议有关企业建立廉洁文化的示范点,同时推进清风新青年等系列活动,起到宣传廉洁文化及模范带头作用。顾问田伏隆同志对研究会2019年在科研、廉洁文化宣传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祝贺。同时提出廉洁文化的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应走入基层、走入老百姓。建议研究会和清风杂志加强群众关于廉政方面的宣传工作。顾问黄祖示将军提出廉政建设必须进机关、必须进党委、必须进社区、也必须进学校,提倡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反腐倡廉、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会长葛洪元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研究会2019年取得的成绩,要求秘书处认真研究和归纳各位领导和专家在会议上意见,争取逐一落实。他还谈到这此疫情过后和国内外大环境突变的形势下,对包括廉政文化在内的文化体系产生了重大冲击,应引发我们对建立在政策基础上制度本身的合理性的思考。他建议紧跟当前的形势,重新反思过去,从理论层面与实践操作来着手研究,在两者中间找到简单有效的办法,并形成成果运用到今年研究会的论坛上。葛洪元会长还就做好十一届廉洁文化论坛的筹备工作以及论文征集工作作了部署,相信今年的廉洁文化论坛,在廉洁会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社科院的加盟下,论坛规格和质量都会迎来新的高峰。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