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心召开廉政建设协同创新成果表彰暨科研工作研讨会议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融合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和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廉政中心)的研究资源,促进廉政队伍建设和学术繁荣,提高科研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心于2020年11月7日下午,在湖南工商大学创新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协同创新科研成果表彰暨科研工作研讨会议”。廉政中心首席专家、华夏廉洁研究会秘书长王明高教授、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陈丽影教授及中心各研究成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廉政中心主任邓联荣教授主持。

image.png

陈丽影教授在会议上致辞,并介绍了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和廉政中心历年来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对在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葛洪元同志、廉政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的带领及各研究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在廉洁文化的普及推广和廉政建设协同创新方面所上取得了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勉励各团队成员再接再励,不断开拓创新,在新的时代再创辉煌。

image.png

中心首席专家王明高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廉政文化研究面临的挑战可以说前所未有,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替的时期,湖南省担当“四新”使命,需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重点任务,湖南工商大学作为一所高速发展的高校,也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全体团队成员正视发展和创新,紧密联系实际,运用新的研究方法,开展科学研究,为廉政建设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有意义的贡献。

image.png

随后,王明高教授受研究会会长、原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同志的委托,对2018-2019年度中心的廉洁文化、廉政法、廉政管理、廉政经济、廉政审计、廉政学的6大团队成员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大家取得的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在廉洁文化和廉政建设事业的努力奋斗、甘于奉献的同志们表示由衷感谢。

image.png

最后,各研究团队的成员就前期工作和未来规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肯定了中心在预防和惩治贪官外逃、推进国家监察制度改革、湖湘廉洁文化保护和发掘、防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等方面的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廉政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完善监察权的监督、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和外逃贪官缺席审批的落地等研究领域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展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热烈的讨论和愉快的气氛中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廉政建设研究的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

当前,学校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提高廉政建设研究团队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力,紧密围绕“法治系统工程与社会治理”博士点建设方向做大科研体量、做亮科研特色、做高科研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