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中心工作简报第39期

 来源: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7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商学院召开

 

   35日上午,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岭南校区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葛洪元,名誉会长傅学俭,研究会副会长胡海鹰、袁准,校纪委书记陈丽影等4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陈晓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明高主持会议。

陈晓红校长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一年多来围绕“升一本、升大学、升博士点”的“三升”目标,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廉政研究依托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基地,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参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已成为学校一大品牌和亮点。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在省内外拥有广泛影响,它与高校的紧密结合,必将助推廉洁文化建设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会议审议了《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章程》、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分工、五年发展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等,并听取了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暨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新办公场所改造,以及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中心网站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后,会议充分征求和尊重大家意见,通过举手表决,原则通过了研究会分工及章程。会议还围绕如何紧扣办会宗旨,制定好五年发展规划和开展好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名誉会长傅学俭在会上饱含深情地认为,研究会的发展形势向好、充满希望。他语重心长地指出,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从省委党校转移到湖南商学院,走的是一条适应研究会宗旨和发展需要的创新之路,有利于研究会与高校对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等方面发挥更大更积极作用。他相信,依托湖南商学院在廉政研究领域的良好基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一定可以推动研究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长葛洪元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校给予研究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会设在湖南商学院深表赞同,认为研究会与高校的对接,将有力地激发活力,构建起发展长效机制。他分析指出,研究会在目前的发展过程中面临两大挑战因素,一是随着反腐倡廉的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对腐败的关注度有所下降,研究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需要认真思考;二、纸质媒体的发行呈下滑趋势,虽然研究会刊物《清风》杂志的发行量在不断上升,但也面临着创新发展的巨大压力。为做好研究会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努力把握好中央精神;二是牢固树立办会宗旨意识,形成以章程为中心的共识,在坚持创新发展的同时,继续保持和发扬传统优势,在新形势下努力跟上中央对廉洁文化建设的需要,使成果更贴近反腐倡廉的大形势。

最后,王明高副校长感谢大家对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基地的信任,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做好工作,推动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蓬勃发展,发挥出日益深远的作用和影响。

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发起举办了八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主办中华廉洁文化第一刊《清风》杂志以及其他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廉洁社会建设,不断形成廉洁文化创建体系,强化内部管理,扩大对外交流,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华廉洁文化精华,促进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成为我国反腐倡廉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2015年,学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荣誉。近年来,学会不断加强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深受社会好评。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南省廉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湖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承办。

 

 

  湖南工商大学

  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南省监察委员会

  中国智库索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长沙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浏阳市委员会

  浏阳市人民政府

  清风杂志社